Friday, July 17, 2009

原来当老师是那么一回事……

想你们没想过当老师的感觉和感受吧!让我这位刚刚在小学当了3个月的临时教师说出老师们的感受吧!

以前,在我初中3的时候,我的班主任在我们上着英文课时问过“你们的自愿是什么?以后想当什么?”。我的心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老师!可是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觉得当老师是一个世上最难,最有挑战性的职业。

为什么?因为老师是一个学生的最主要的模范。要是老师不能给予一个好形象给学生,学生的前途可能就危在旦夕。老师这个职业说来容易,说来难。没有真正用心做的就觉得老师是最简单不过的行业;反而,有把时间放在工作上,很投入工作的老师就会是最大压力,最烦恼的人了!

“老师,早安!”这句话是老师每天上班都能,或者是说一定要听到的话。老师进班,学生不请安就要他们重复说到满意为止。

考试将近。老师们要想的东西满脑都是。“我要及时把要考的课文教完……”,“什么考卷要怎么改,什么错误要扣几分……”,“要确定学生们的及格率有提升,不然就要被校长请去问话了……”,“考试后,学生的家长会来拿成绩……”。


续集……脑袋不想想东西了,毕竟今天是星期五了。虽然如此,但也别开心得太早,因为明天还有会议啊!还得早起爬到学校门口啊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